有幸身为娃妈,会缝娃衣是一件高兴的事。

我开始学习缝娃衣的理由很简单,没有钱买娃衣,喜欢DIY...

但是当我开始了缝娃衣之后才发现,缝娃衣不是件简单的事,尤其是自学的初学者。

我是个自学者,缝纫知识只有零。还记得那个时候我开始动手的第一件娃衣,是照着我的衣服的缝纫线学一针一针缝的。。我是个连直线条也不会的初学者

后来开始认识了娃妈,经过娃妈的介绍我才知道原来网上有很多的娃妈分享缝娃衣的知识,从那个时候起,我就更努力的上网查找,开始缝更多的实验品。

直到现在,我虽然没有很精通,但是能够自己缝娃衣给自己的宝贝们打扮美美的,我真的很高兴。尤其是看到了完成品后,那种兴奋的心情是手作娃妈们能够理解的

有很多朋友都问我,怎么学缝纫。不过我还没够班,开班的话我的学生肯定都是半桶水
不过我还是想分享一点。。。

这件娃衣是我开始学缝纫的时候做的,我认为材料简单,步骤简单,对初学者来说是很好的开始:
小布很漂亮的哦1)剪一块大的长方形布(28cm x 8cm ) + 一块比较小的 (11.5cm x 2 cm )


2) 把大的那一块用线把它束成和小的那一块一样长 - 11.5cm

3) 用大头针把两块布连合固定

 
4)缝合


5) 再把上面小块的另一头向里面折,用线缝死。

6)群子下摆缝上蕾丝

7)然后如下图缝,注意别缝完哦!留几公分空位。

8) 剪两条丝带,墨水点之间是4cm


9)把丝带缝在 ” X ” 处。

 
10)后面的开口缝好,缝上钮扣就完成了


如果觉得单调,还可以加点小装饰


看!一件简单的裙子就好了!


如果嫌太单调,还可以在裙子下摆加个荷花边,也很可爱!
简单的娃衣,也可以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dol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