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夜,当我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午夜时分。一下车,就闻到了一阵阵浓郁的芬芳。。

那一株昙花树又开花了。。


昙花,在几年前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。。
对这株要有着长长厚叶的植物我一直都没有多加留意,尤其是那些花苞。。
说实话,它的花苞真的有够丑的。
咋看之下还以为是什么枯萎的花苞!
那一株又一株褐色的花苞加上长长厚厚的深绿色叶子,真的比火龙果树还丑!

直到有一天夜里,我也是像这样的夜晚,下车就闻到了这浓郁的芳香。。
心理觉得奇怪,转头望去,惊见阳台边的那一颗绿色植物全身盛开了朵朵瑰丽大大的花朵。
 

丑陋的巫婆一夜间变成了个艳丽纯净的天使。。

我问我丈夫才知道,原来家里一直有一颗这么艳丽的树。名叫“昙花”!
噢!长这么大才亲眼看到昙花的真面目。

其实因为昙花一直都是在晚上12点后才开花,而且隔天早上看到的都是那些枯萎的花苞!
所以不到深夜都看不到它的身影呢!

大大的花朵,浓郁的芳香,昙花一现,惊艳四座!
我没有夸,看过它的都说它漂亮!

昙花,就只是这么冲冲一现。。
它的美艳就只是那么的一霎那。。
多么的想把它留得更久,它也不会为你停留

我觉得昙花啊,就是只在乎一霎那的灿烂,不在乎天长地久。
又或是不管时间有多短,就只要那一刻的辉煌就好了。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上网查找了一下,竟然看到了这个!原来昙花也有个这么一个传说!

传 说:昙花一现只为韦驮。昙花又叫韦驮花。韦驮花很特别,总是选在黎明时分朝露初凝的那一刻才绽放,相传昙花和佛祖座下的韦驮尊者有一段哀怨缠绵的故事,所 以昙花又叫韦驮花。传说昙花是一个花神,她每天都开花,四季都很灿烂,她爱上了一个每天为她锄草的小伙子。后来玉帝知道了这件事情,就大发雷霆,要拆散鸳 鸯。玉帝把花神贬为一生只能开一瞬间的花,不让她再和情郎相见,还把那个小伙子送去灵柩山出家,赐名韦驮,让他忘记前尘,忘记花神。可是花神却忘不了那个 年轻的小伙子,她知道每年暮春时分,韦驼尊者都会上山采春露,为佛祖煎茶,就选在那个时候开花,希望能见韦驮尊者一面。遗憾的是,春去春来,花开花谢,韦 驮还是不认得她!


突然觉得昙花---是个忧伤的开花结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dol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